<不知道你(妳)是否知道



一顆小小的戒指



似乎對戀愛中的男女很重要



有時後



送了禮物給對方



如果是送了鮮花、項鍊、日常生活用品 等等...



好像都沒有一顆小小的戒指來的重要



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



在結婚的時候



雙方需要預備信物以作交換



為何信物一定是戒指呢?



這一定有特別的涵義



你知道把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



代表著不同的涵義嗎?



接下來與大家分享的



是真實的故事



一段刻苦銘心的故事...



看著手上的戒指



再回想以前



時間過的真快



姐姐已經離開人世間三年了



在三年前的夏天



正值青春年華的姐姐



在他打工的飲食店



因為姐姐的氣喘病發作



卻沒有人察覺



最後送到醫院



卻不治



就因為這樣,離開人世...



手上的這顆戒指



是姐姐留下來的遺物



姐姐生前說過



這顆戒指對他而言,是很重要的一顆戒指



這是他最心愛的人留給她的



她一直在等他回來...



還要我好好保存



就這樣,姐姐一聲不響的就走了。



雖然時間已經過了三年



但是



我還是無法相信



最疼我的姐姐以經離開我...。



在一次到巿區逛街時



忽然有一個男孩一直看著我



猛盯著我看



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心理想著「那個人有病喔...幹麻一直看著我」



而且



當我騎著機車要走的時後



他卻也跟蹤著我



我害怕了



心慌了



想起前二天嬸嬸才被搶劫



再加上現在治安很亂



心理又想著「他該不會是要搶劫吧?」



過了一會,回頭看了他



發覺他還是緊緊的跟著我



我把車停了下來



回頭大聲的對他喊「你幹麻一直跟著我」



當他看到我大喊時,卻靠了過來



對我說「小姐,方便跟我到前面的那家肯德雞嗎?」



「我有事想跟你談談...」



看他這樣說,心理真的是覺得莫名其妙



我又不認識他,而且也沒見過他



「我為什麼要跟你去肯德雞?你要用這招泡妞也太老套了吧!」



他看了我這樣說,卻笑了一笑



便跟我解釋,他並沒有惡意



也不是想虧我,請我不要亂想



隨後跟他僵持了大約10分鐘之久...



我終於跟他到了前面那一家肯德雞



「說吧,你想幹麻?」



我莫名其妙的質問了眼前的這位陌生男子...



但是他卻沒有回答我任何一句話



只是眼睛一直叮著我的手看



「ㄟ,你很怪喔!,你到底要幹麻?」



當我說完這句話,他便抬頭看了我



並且對我說「我可以買下你手上的戒指嗎?」



聽完了他的話,我傻眼了



不明白為什麼他會對我手上的戒指有興趣



但我又很好奇,想知道為什麼他想要買這顆戒指



而當我對他有所好奇時



他又再度開口說



「拜託,我真的很想要這顆戒指」



「妳出個價吧!」



我看了他的表情



真的很誠心誠意



但是,這是姐姐留下來的遺物



就算打死我,我也不肯賣...



「為什麼你想買我手上這顆戒指?」



我好奇的問了他



而他...



卻說出了一段讓我很驚訝的往事...。



大約在四年前寒假



我遇上了一個



讓我很心動的女孩



初次遇見她的那一天



天空下著毛毛雨



也許



是因為天雨路滑



也許



是因為冥冥之中早已注定



就如同連續劇的劇情一樣



我開車不小心撞到了她



雖然她只是輕微的擦傷



但是



心理著急的我,也馬上送他到醫院



深怕他出了什麼萬一



也因為這樣陰錯陽差



我跟他就這樣相識了。



從那一天開始,時間悄悄流逝



也許



是因為認識久了



也許



是因為了解了對方



我們便開始交往



跟她在一起的感覺



真的很幸福



她對我溫柔、體貼



也許是因為她的善解人意、溫柔體貼



我下定決心



要娶他為妻



要照顧他一輩子



永遠的疼愛她



只是



天不從人願



家境不錯的我,父母親為了我的前途著想



打算把我送到英國留學



聽到這個消息的我



心理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



我並不想離開她半步



更不想在異鄉生活



但因為父母的堅持之中



我也只能勉強點頭答應...



當我開口對她說出父母親要把我送到英國留學時



她卻對我說「去英國留學是件好事,你真的應該去」



「不管你去多久,我會在台灣等你回來」



聽了她的話後



我心理真的很感動



聽到她說願意等我回來



我心理也安心了許多...



記得要去英國的那一天



我們說著一段不捨的告別



她不停的叮寧著我



「多保重、多穿點衣服英國很冷、要記得吃飯」



看著她站在機場的那一端



跟我的父母親站在一起



手輕輕的輝著



眼角的眼淚也默默的流著



我心理真的很不捨



更是擔心她的身體狀況



因為他有氣喘病



這一點真的讓我很不放心



心中默默祈禱著「希望我不在她身邊的日子,她能平平安安」



要坐上飛機的那一刻



我不斷的回頭



不斷的看著她



而她的眼淚



卻也一直沒停過...。



在英國留學的日子



在這段期間



她不斷的寄信給我



而我也常常打電話給她



雖然距離遙遠



但是



我們之間的感情從來未減過



好不容易等到了假期



終於可以返回台灣



我在英國買了顆戒指



要帶回台灣送給她



這顆戒指是我千挑萬選才買到的



這種款式台灣很少...



當她看到我買的戒指時



開心的跟小孩子一樣



我便開口對她說



「妳知道把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



「代表著不同的涵義嗎?」



她聽了我的話,只是握著戒指搖搖頭



我開始對他解釋戒指的涵義



「大拇指:據古羅馬文獻記載」



「將戒指戴在此指可助你達成心願,邁向成功之路。」



「食指:指示方向的手指」



「把戒指戴在此指個性會變得開朗而獨立。」



「中指:能營造自由爽朗的氣氛」



「能讓你靈感湧現,更有魅力、異性緣。」



「無名指:從古羅馬時代以來習慣將婚戒戴在其上」



「相傳此指與心臟相連,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



「小指:戴在其上將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會直覺敏銳。」



「這樣妳懂了嗎?」



她聽我說完後



卻開始俏皮的著對我說



「喔...我明白了」



「那...」



「那...你希望我戴在那個手指呢?」



聽了她這樣問



我害羞了,臉紅的跟蘋果一樣



她看了我沒反應



又說了一句



「那我不戴了喔...你都不說要戴那一個手指」



聽了他的話後,我開始心亂了



不知道從那來的勇氣,我對了她說..



「把它戴在無名指...」



「把它當成是我們的誓言」



「把它當作是我對妳的承諾」



「等我從英國回來後,我們就結婚好嗎?」



我話還沒說完



她就緊緊的抱著我...



抱的很緊很緊...好像怕我會離開她似的



很快的



假期結束



我又將要到英國去了



在機場,又將要再一次的離別



但是



這次她並沒有哭泣



從他依依不捨的臉中



我看到了他信任我的笑容



當我要坐上飛機的那一刻



她對我說



「想你的時後,我會看著戒指」



就這樣



我們又再次的分開了...



回到英國後



我們還是互相寫信給對方



我還是跟往常一樣



常常打電話給她



但是她總是在電話中對我說



「國際電話很貴的,不要常常打...」



「你放心吧,我不寂寞」



「想你的時後,有你送我的戒指陪我...」



她就是這樣



總是很善解人意,也很為我著想...



只是



不知道為什麼



在我即將快畢業返回台灣的前幾個月



她卻跟我斷了所有的聯絡



打她的手機,沒有人接



寫信給她



她再也沒有回任何一封信...



我心慌了



著急了、害怕了



種種不祥的預感、不好的想法



在腦海中徘徊



每一天,都好像度日如年



我好想馬上坐飛機回台灣去



這種感覺



就好像失去了什麼一樣



我開始沒有安全感



打電話回到家中



想問父母親是否有她的下落



因為爸媽很喜歡她



在我不在台灣的期間,她都會到我家找我父母聊天



但是,爸媽卻說「她以經快1個月沒有來我們家了」



還反問我「你是不是跟她吵架了?」



聽到這...我心急如焚...



一個月過去了...



三個月過去了...



她沒有任何音訊...



半年過去了...



我終於畢業返回台灣



回到台灣的這天



我馬上開車跑到了她家



屋子內卻空無一物...



雖然我並沒有見過她家的人



也沒有進去過她家



但是這的的確確就是她的家...



看著熟悉的街道,熟悉的一草一木



卻看不到那熟悉的身影



壓抑在心理的思念



一瞬間化成眼淚...



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妳在那裡?妳到底在那裡?」



我像瘋了一樣大喊著



也許是因為我喊的太大聲,旁邊的雜貨店老板



跑出來對我說



「這間房子的人,早就在三個月前搬走了」



聽了雜貨店老板的話後...



我絕望了



一直到現在我還找不到她...



我好想念她



好想知道她到底在那裡...。



聽完了他所說的話後



我感動的哭了



當我還沒回過神來



他卻馬上開口對我說



「這就是我想要跟妳買下戒指的關係」



「妳手上的戒指,跟我買給她的一模一樣」



「雖然我並不知道妳為什麼有這顆戒指」



「但是,這種款式的戒指,台灣真的很少有...」



「請妳賣給我好嗎?」



聽他說完後,我開始回想



姐姐曾經說過



這是他最心愛的人送給他的



又回想



姐姐曾經說過



她一直在等他回來



種種吻合...



我便開口急著問眼前的這位陌生男子



「你的她,叫什麼名字?」



他聽完了我所問的話



眼神有點哀傷的回答



「我都叫他小雪」



「全名叫陳雅雪...」



聽到這樣的回答



我哭了,哭的很慘



沒錯...



他心愛的人...是姐姐



當他看到我哭了...一臉訝異的安慰著我



直對我說「小姐,對不起,是不是我說錯了什麼話?」



我便回答他



「你要找的那個她,是我姐,是我的親姐姐...」



他聽到後,非常的激動



雙手用力的捉著我的肩膀



直問「小雪呢?小雪在那?我要找她」



我實在沒有勇氣對他說姐姐以經離開人世...



「跟我來吧!我帶你去看姐姐」



在準備帶他來見姐姐的路上



我看到他滿臉的喜悅



他越是開心,我越是難過



在路上,他還不停的問著我



「她過的好不好?有沒有變瘦?有沒有照顧自己?」



而我也只是沉默不語



「到了,下車吧」



我擦起了眼角的淚對著他說著



「這是那?小雪呢?你不是要帶我來找她?」



他一臉疑惑的問著我



我並沒有回答他,只是要他跟著我走,並且做好心理準備



快到姐姐墳墓前,我停下了腳步



我沒有勇氣再走過去



「你往這一直走進去,你就會看到姐姐了」



我話還沒說完,他卻用跑的衝了過去



沒幾秒鐘後...



我聽到一陣哭泣聲...



哭的很痛...



哭的很慘...



哭的很絕望...



隨後



我走到姐姐的墳墓旁



對著哭紅雙眼的他說



「姐姐她...在三年前去世了」



「一直到去世的時後,還緊緊握著這顆戒指...」



「還一直對我說...」



「這是她心愛的人,送給她的..」



「她還在等她心愛的人回來....」



說完話後,我把手上的戒指交給了他



他也緊緊握著戒指



梗嚥的說著「小雪,我回來了...」



「三年前...我就從英國回到台灣了...」



「為什麼妳要丟下我一個人不管...」



「不是約定好要結婚嗎...」



半年後



在雙方父母的同意之下



他終於跟姐姐結婚了



姐姐在生前



與他當不成夫妻



他只好用冥婚的方式來迎娶姐姐...



「姐...」



「妳看到了嗎?」



「妳的他,回來娶妳了」



「他並沒有違背誓言,他娶妳了」



「妳們用的結婚戒指,是他當初送妳的那顆喔...」



「妳的等待沒有白等...」



「如果妳在天國看到了」



「妳會開心嗎?」



語說:



宣誓時戴上的結婚戒指



當它在你的手指上閃耀之時



你是否看見了未來要走的道路?



如此無可替代



緊緊聯繫著兩人的愛情證物



並將它形影不離的戴在身上



直到永遠...



戒指



是一份永遠的承諾



戒指



是一份永恆的誓言



用戒指來守候永恆的人



我給他另外一個稱呼「戒情人」



而你(妳)呢?



你有戒情人嗎?



希望你們都能找到今生今世的最愛



~蝴蝶祝福你~



沒有愛情的地方沒有天堂之♀戒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lan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