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嗚 噢嗚 噢嗚........."救護車的聲音由遠到近,不自覺的又把車停到路旁,用雙手摀住耳,直到救護車駛遠了,才能繼續前進.只是腦海裡突然出現了--那個人,


        離開前職工作六年了,有一大段時間,我刻意與大部份朋友們斷了連繫,多年來,幾乎已經習慣了平淡且自閉的生活,上班下班回家休息,休息完上班下班回家,日復一日規律而無目標的生活,每天每天只是在慢慢的等時間流逝.曾經~~我以為我會這樣一直這樣生活下去. 這幾年來,感情的不順遂,缺乏愛的家,吵吵鬧鬧的家人已經慢慢變成我沈默的主因.我忘記了以前與人相處的熱情,忘記了年輕應擁有的豐富休閒生活,忘記了給自己生活目標....因為-時間-可以治癒我身上的傷口,只要過一天算一天就好了.


    的確,時間治好了我在感情上所受的傷,但也奪走了我最愛的人-老爸.


    我以為爸爸至少還可以陪我十年,因為他只是看不見行動不方便,很少說身體不舒服.沒想到他會無預警的倒下,從此不再醒過來.當時所發生的一切歷歷在目,經過了一年還是懊悔不已.後悔沒能多陪他講話,後悔自己沒能早點發現老人家身體有異狀,很多很多的後悔都挽回不了在我心目中最重要最愛的老爸.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和妹妹一直在捊扎著要不要讓父親留一口氣回老家,因為從台北到屏東對他來說肯定是段痛苦的旅程,而我與妹妹也難以接受得親手替自己父親拔管(台灣醫療體系無法在醫院裡替患者拔掉呼吸管)的事實,但父親還是選擇撐回老家,安詳地在老家接受親友們的祝福 走了...


    這一年來,只要聽到救護車的聲音,總是會想起摯愛的老爸,我知道時間一樣會慢慢治癒失去老爸的痛,但這一次我會很堅強,努力而且充實的生活,以及找回自己對於人的熱情,因為我知道老爸會這麼早走,是心疼我不要我太累.只是...
 

  爸!真的好想你,
  好想再次看到風雨無阻每天在樓下門口等著我下班的身影,
  好想再次挽著你的手一起去大賣場買東西,

  好想再跟你坐在一起吃一頓飯, 
  好想再聽你說說你以前年輕的故事,

  好想跟你學包肉粽,好想好想你.....      

  很多很多的後悔都挽回不了你,  

  現在失去了才知道你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只是來不及當面對你說.....我愛你爸爸 


     前幾日老爸來到了我夢中,夢裡爸爸回到年輕的模樣,穿著緊身牛仔褲配上花襯杉,騎著那台古董級維士達載著我,而我也像小時候一樣抱著老爸的腰,享受著難得的悠閒時光,我還問老爸:爸,你吔目睭好了嗎?老爸很開心的回頭看我說:眼睛好了,我帶你去玩.....


    常聽人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這句話我相信,因為從年輕就愛玩的老爸,一有了我跟妹妹就變成顧家的爸爸,如果有來生的話,希望下輩子換我來照顧你-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lan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